自制树莓派镜像的最简单方法


自制树莓派镜像的最简单方法

用sd卡制作img镜像

参考了很多博客和文档,有很多都是通过挂载的方式去烧录镜像,这种方法费时且低效。
并没有兴趣直接复制和挂载拷贝。
于是采用了第三个方法。

  • 将现有的系统制作成镜像img

  • 将现有的系统制作成镜像img

  • 将带有系统的sd卡用Win32DiskImager.exe工具Read成镜像文件xmu201.img

图片名称

(选择盘符里面的“boot”盘,在本机的任何一个盘符里面写于.img文件名称,手写输入,然后点击Read,等待读取)

  • 然后插入新卡到PC,将xmu201.img写入新卡
  • 现在就制作出了完全一模一样的多种带系统的sd卡,现在的卡是不能直接使用的,因为还需要对设备进行网络设置,才能连接ssh。

(这种方法所制作的镜像会和所录制的sd卡一样大,因此如果使用这种方法需要原系统sd卡尽量的小,本人采用16G的sd卡所以问题不大)

通过balenaEtcher录入镜像


文章作者: 万鲲鹏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万鲲鹏 !
评论
  目录